学校主页 | 网站地图
 首页 | 机构设置 | 资产管理科 | 房产管理科 | 产业管理科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家具类固定资产报废工作的通知
2020-10-05 16:15  

关于开展我校家具类固定资产报废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防止家具类固定资产流失,确保家具类固定资产得到充分有效使用,依据《内蒙古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和《内蒙古科技大学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国有资产处现将开展我校家具类固定资产报废申报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报废条件

根据《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的规定,家具类固定资产使用年限为15年。因此,上报待报废家具使用年限必须在15年以上,损坏无法使用,无继续使用价值,且账、卡、物相符。

二、工作流程

1、请各单位负责人、资产管理员认真清查核对本单位家具类固定资产信息,依据报废条件,确定待报废家具。

2、登陆国有资产处“仪器设备(家具)管理系统”,依据家具使用年限统计待报废家具,并导出待报废家具统计表格,电子版统计表格于20201023日前,通过OA分别发送至国有资产处王福柱和宋勇邮箱。纸质版统计表格经资产管理员和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并填写《内蒙古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家具)技术鉴定表》后,20201023日前报送至国有资产处设备科,联系电话:59516435954372

3、国有资产处将按照报废工作流程分批次进行上报处置。

三、注意事项

1、待报废家具在未完成报废工作程序前,必须要妥善保管,不能随意损坏或丢失,不得随意进行处置。

2、请各单位要认真仔细审核待报废家具,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好资产的使用工作,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特此通知。

1: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

2内蒙古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家具)技术鉴定表

 

 

                                                                              国有资产处

                                                                             2020104

 

 

 

 

 

 

 

附件1

中央行政单位通用办公家具配置标准表

资产品目

数量上限(套、件、组)

价格上限(元)

最低使用年限(年)

性能

要求

办公桌

1/

司局级:4,500
 
处级及以下:3,000

15

充分考虑办公布局,符合简朴实用、经典耐用要求,不得配置豪华家具,不得使用名贵木材

办公椅

司局级:1,500
 
处级及以下:800

沙发

三人沙发

视办公室使用面积,每个处级及以下办公室可以配置1个三人沙发或2个单人沙发,司局级办公室可以配置1个三人沙发和2个单人沙发

3,000

15

单人沙发

1,500

茶几

大茶几

视办公室使用面积,每个办公室可以选择配置1个大茶几或者1个小茶几

1,000

15

小茶几

800

桌前椅

1/办公室

800

15

书柜

司局级:2/

2,000

15

处级及以下:1/

1,200

15

文件柜

1/

司局级:2,000
 
处级及以下:1,000

20

更衣柜

1/办公室

司局级:2,000
 
处级及以下:1,000

15

保密柜

根据保密规定和工作需要合理配置

3,000

20

茶水柜

1/办公室

1,500

20

会议桌

视会议室使用面积情况配置

会议室使用面积在50(含)平方米以下:1600/平方米;50-100(含)平方米:1200/平方米;

100平方米以上:1000/平方米

20

会议椅

视会议室使用面积情况配置

800

15

备注 1.配置具有组合功能的办公家具,价格不得高于各单项资产的价格之和。

2.价格上限中的价格指单件家具的价格。

 

 

附件2内蒙古科技大学仪器设备(家具)技术鉴定表

 

填报部门(盖章):

资产名称

购置日期

资产编号

规格型号

资产单价

总价

部门负责人

资产管理员

鉴定专家

(具有副高以上技术职称)

专家技术职称

专家签字

专家所在单位部门

专家组鉴定意见(明确仪器设备家具的现状、使用价值和处理意见)

备注

注:1、单件台套仪器设备20万元以下(不含)由使用部门自行聘请3名副高以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鉴定,单件台套仪器设备20(含)万元以上至40万元(不含)由使用部门自行聘请5名副高以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鉴定。

2、单件台套仪器设备40万元(含)以上,属于大型仪器设备,先由使用部门申报再由国有资产处进行鉴定,按照程序报送自治区财政厅进行审批处置。

3、附专家职称聘任证书复印件。

4、鉴定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国有资产处;一份使用部门留存。

附件【关于开展我校家具类固定资产报废工作的通知2020.10.4.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号  电子信箱:xxx@imust.edu.cn Copyright © 2014-2015  网站编号:『蒙•网警150202000047』

国有资产处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私自转载者,保留一切追究的权利!